乡镇动态

姜店乡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

  为稳妥有序做好全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姜店乡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姜店乡第一时间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动员会,制定下发缴费工作通知,对参保范围、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等提出明确要求。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社保所等所站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以村支书、会计为成员的联络服务组,负责指导、联系各村有序开展社保征缴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电子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医保政策,把2021年缴费标准变更政策讲明、缴费方式新模式好处讲清,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缴费参保的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自愿参保,个个主动投保”的良好氛围。

  三是瞄准重点人群,扩大征缴范围。在全乡范围内对特殊人员、无卡人员、统一支付人员、未参保人员等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无卡人员提供信息帮助,使其尽快进行一人一卡办理;对户主统一支付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使其熟悉4种缴费方式,并选择适合方式完成缴费;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电话通知,使其尽快完成缴费工作

  四是做细服务,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医保征缴过程中,村两委和乡政府工作人员本着“服务民生、传递关爱”的理念,开展上门服务,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居民了解医保的覆盖范围、参保时间和缴费标准、各项医保待遇及报销方法等内容,以优质的服务、热忱的态度尽量使前来办理医保手续的居民感到满意


                                                      (图文:李吉祥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