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全力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

  随着“三秋”工作持续推进,姜店乡立足实情,将禁烧工作重心转移到秸秆清运上来,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扎实做好秸秆清运工作,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进行宣传发动,各村广播每天分早中晚3次播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禁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召开秸秆清运工作安排部署会,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分别召开了秸秆清运流动现场会。成立了秸秆清运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乡秸秆清运工作。实行领导干部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包地块的四级联包责任制,层层签定责任状,确保清运实效。

  三是严格督查,奖罚分明。乡纪委督查组实施昼夜不间断巡查,重点督查焚烧秸秆、秸秆乱堆乱放、抛撒入河和秸秆未及时清运等问题,对清运不到位的行政村或个人,落实惩戒措施并追究包区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责任。对清理工作行动迅速的行政村和包村干部予以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村,扣除相关办公经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图文:李吉祥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