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加强党的建设 全面落实“六稳”“六保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0-11-10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辛安镇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一、坚持党建引领,精准纾困解难。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把学习“六稳”“六保”融入党员教育中,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增强自身技术本领。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及时了解掌握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服务。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在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中充分发挥作用,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重点帮扶救助孤寡老人、困难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加强因疫情致贫返贫人员的精准帮扶。

  二、严密组织体系,提供组织保障。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把群众号召起来,为“六稳”“六保”引入新动能、积蓄新势能。一是压实党建责任,强化镇党委书记履职尽责,让我镇“三结合”工作落地见实。二是聚焦后续保障,把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三是凝聚发展合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农业农村、财政、扶贫、审计等部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协调解决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凝聚发展合力。

  二、抓就业促发展,确保收入兜底。一是扶贫车间吸纳就业。水牛刘村河南省盈广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为帮助我镇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就近就业,针对贫困劳动力采取“零门槛”、“因人设岗”等做法,为贫困劳动力开通“绿色通道”。目前该扶贫车间累计吸纳当地农村劳动力就业1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人。二是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发挥红薯种植、粉条加工、双孢菇和火龙果种植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产业奖补等形式激发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创业的积极性,支持有劳动能力、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在各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动员和支持下,今年已有350户群众与刘庄村士兴农民合作社签订了红薯种植协议,120户群参与特色产业种植,增加了收入来源。


                                                      (图文: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