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舞泉镇    信息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舞泉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民生工程。全镇在促进未脱贫贫困户兜底保障方面重点发力,党政一把手深入调研、逐户走访、因人施策,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舞泉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全县交叉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对全镇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做到"五备五查五确保"。

  二是牢记使命初心。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安排各街村全面自查整改,重点查产业扶贫、查就业扶贫、查金融扶贫、查项目资金、查政策落实,对账实相符、村容户貌、干部访谈、项目资金等工作再落实。

  三是决胜脱贫攻坚。要确保昂扬斗志,确保问题清零,确保高压态势,确保合力形成,确保一线指挥,抓住最后的有限时间,针对边缘易致贫人群和脱贫户中兜底保障人群做好动态监控,在政策范围内及时提供帮扶措施,确保做到持续发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镇上下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全力决战冲锋,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截止目前,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169人,在本年度剩余未脱贫50户100人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圆满完成全部脱贫任务。贫困户各项政策保障应享尽享,“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落实到位,人均纯收入全面提升。本年度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全部高于6500元,且产业带贫、金融扶贫、公益岗位等各项帮扶政策稳定可持续。


                                                      (图文:陈旭光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