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强力推进省级文明乡镇创建工作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近期,辛安镇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根据领导班子分工,对创城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定期召开班子会议和创城工作调度会议,研究措施,部署任务,细化分工,强化责任,形成了班子统一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二、加大宣传,问卷调查。一是向各家各户共发送环境整治倡议书30000份,镇政府对宣传广告、横幅、标语进行集中更换和补充,更新大型户外广告牌1个,悬挂宣传横幅60条,制作墙体宣传标语3处,设立宣传栏27处,建设刘庄村乡风文明一条街;二是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三是通过微信群,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及时发现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创文水平,同时提高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

  三、紧扣目标,深入整治。以乡村道路净化、硬化、畅化为目标,重点把握三点三线(三点:镇政府、文化站、行政村。三线:去乡镇沿途连接线、镇政府与文化站连接线、镇政府周边1500米沿线),推动环境整治深入开展。一是联合方瑞环卫工人,对政府院内、各村主要道路等三点三线进行清扫,垃圾集中清理。二是整修残垣断壁500平米,粉刷墙壁1500平米,拆除违章建筑16处。三是河东郭、芬张等五个村硬化路面1200平米。

  辛安镇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主街道的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但是背街小巷治理和市场管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全镇上下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标准,针对问题找差距,迅速加以整改。


                                                      (图文: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