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突出“四抓” 切实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近期,为全面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马村乡通过抓入户走访核实、抓部门数据比对、抓数据核查录入,抓数据整改跟踪,切实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的数据信息保障。

  一是抓好入户走访核实。组织全乡所有帮扶责任人不间断入户精准采集数据,全面核实档卡资料、河南扶贫APP上的信息,按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的原则,将错误信息登记反馈到各包村干部,由包村干部负责审核整理汇总至乡扶贫办统一修改,做到信息填写完整、信息更新及时、信息准确无误。

  二是抓好部门数据比对。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为依托,充分运用民政、卫生、医保、残联等部门反馈的疑点数据,多次开展数据比对,逐项批量排查异常数据,反馈各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责任组和各村核实,确保工作到位,数据到位。

  三是抓好数据核查录入。乡扶贫办负责把好信息录入关,采取集中录入方式,将需修改的信息汇总整理,按程序审核后才能修改数据,抽调各口业务骨干到扶贫办进行信息录入工作。录入前对录入人员进行再培训,通过现场演示、实际操作、存疑解答、及时沟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录入人员对相关政策及业务的了解掌握和实际操作水平。

  四是抓好数据整改跟踪。乡扶贫办按照数据核实,数据反馈,数据整改,数据跟踪一套流程,及时跟踪数据整改落实工作,做到问题即时发现、即时解决,全面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


                                                      (图文:邢 斐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