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莲花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观摩活动

来源: 莲花镇    信息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

  11月15日,莲花镇组织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观摩活动。

  前期,莲花镇各行政村迅速行动,克服困难,注重实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组织人力和机械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效果。此次活动目的就是以观摩提士气、促提升,互相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大清理力度,再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各观摩点,相关行政村支部书记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汇报介绍,并与观摩团成员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解决方法。

  观摩结束后,莲花镇立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结果进行汇总评议。共计评选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分别给予不同的现金奖励。

  通过观摩评比活动,有效调动了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镇村面貌显著提升。要求各行政村、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加强沟通交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知,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整体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确保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刘洋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