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多举措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舞泉镇    信息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

  为给群众建设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家园,让群众过上文明、舒适、便捷的美好生活,舞泉镇多举措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认真传达贯彻县会议精神,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整完善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全面动员、突出重点、排查细致、清扫到位,确保全镇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大幅提升。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通过条幅、标语、宣传车、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保护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努力将群众思想从“被动整治”转变为“主动维护”,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全面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让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三、多管齐下、全民参与。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清洁行动,着力解决街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对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村内塘沟、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村庄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将街村清洁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动员群众积极整治自家卫生,努力营造干干净净、规范有序的家庭环境。

  四、强化督导、巩固成效。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纳入各街村年度考核内容,加大督促问效力度。镇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不定时对各街村进行检查,对推进快、成效好的街村进行表扬,对工作慢的加强工作督导和指导,确保整治行动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


                                                      (图文:任崇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