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

  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辛安镇严格按照上级部署,集中精力、奋力冲刺,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一是统一思想,任准方向。要求全镇上下务必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过强的责任心,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通知文件精神,学习县“冬季攻势”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冬季攻势”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明确要求。

  二是用力整改,明确目标。脱贫责任组组长、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指导员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机制,结合落实“五查五确保”活动,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重点查看贫困户电子档卡、人居环境卫生状况、房屋居住条件、扶贫项目证明材料,查问健康状况、孩子教育情况和自身努力情况,拉近与贫困户感情,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兜底保障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落实责任,确保成效。落实镇、村、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明确要求将脱贫攻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加强跟踪问效和问责追究力度,镇党委针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对工作开展缓慢的进行问责通报;要以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为抓手,全面全力全身心的做好全省2020年度扶贫资金项目绩效考核和脱贫攻坚年度成效考核准备工作,确保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取得好成效和年度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图文: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