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紧盯秋冬疫情预防 持续巩固防控成效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

  秋冬季是流感、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且近期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剧增。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侯集镇始终保持不厌战、不恐慌、不松劲的战备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要求各村各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针对各地境外输入疫情局部反弹新形势,从涉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码检查、体温监测、重点场所管理等措施方面再抓紧、再压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加大宣传覆盖,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各村及时转发公布各地疫情反弹新动态,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扩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关于疫情防控的警觉性和自觉性。

  三是全面摸底排查,压实管控责任。紧盯“防、排、控、保”四个环节,通过精准摸排和大数据交办等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两委”干部和村医对近期返乡人员全面摸底排查,着重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按要求每日填写上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统计表”,并及时做好体温监测,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强卫生院、敬老院、学校、餐馆、宾馆、银行等重点场所管控力度,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辖区内重点场所检查、整治、消杀工作,并做好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健康码检查等防控工作。

 


                                                      (图文:侯集镇 姜晓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