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积极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

  为确保把群众满意,能够带领集体增收的干部选出来,马村乡提早布局,早作谋划,切实把本次村两委换届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有方向、有层次、有督促,保证村“两委”换届积极稳妥、公正透明的推进。

  一是强领导。马村乡党委始终掌握换届选举主导权,把方向、谋大局,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农村两委“换届”第一线高高飘扬。第一时间成立换届党务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班子会和“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对换届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切实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早了解。在换届前期及早摸排,主动了解动态、及时引正纠偏,做到换届人选心中有数、换届选举重点村心中有数、影响选举的问题心中有数,确保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按照优化村干部年龄、性别、学历结构,高质量推行“一肩挑”的要求,对有意愿参选人员进行深入的调研和严格的资格初审,切实把好“入口关”。

  三是重监督。按照选举的规章制度,严格监督落实各项选举细节,做到有规划、有落实、有反馈,成立选举监督小组并及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为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保证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成立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纪律督导组,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走样;确保每个时间节点抓好、抓实、抓到位,不折不扣有序推进;确保政治上的风清气正,在选举中无任何违法违纪现象发生,保证选举工作的依法依纪依规推进。


                                                      (图文:田重阳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