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严格政策落实 守好耕地红线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镇严格保障政策落实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我镇积极集合各村力量,形成以镇政府带头,各村协力监督,齐头并进的工作模式,全面摸清排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对涉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督促各村建立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摸清问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指定专人管理,实行动态更新,加强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并严格落实对账销号。

  加强宣传与全面巡查并举。我镇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多角度宣传。各村张贴通告、宣传标语,召开群众会宣传,大喇叭滚动播放相关政策知识,此外,各行政村还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转发相关政策知识。同时我镇抽调工作人员组建工作督导小组,对全镇各村上报的违规建房情况进行巡查核实,通过村级排查上报、镇级监督整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通过强劲的宣传态势和监管力度,进一步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强化群众依法依规进行建房的意识,从源头上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耕地保护的相关政策和精神,我镇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各行政村采取有效措施合力强化日常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并全力保证群众合理合法建房需求,主动服务、完善手续,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李江涛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