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严格执行冬季禁烧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侯集镇严格把控,持续推进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侯集镇领导班子为首日日严抓,每日在晨会中提出秸秆禁烧工作的严肃性。同时落实责任小组,划分区域责任领导,逐级负责严抓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做好禁烧宣传。各村张贴横幅、公告,通过微信、村室喇叭等方式开展禁烧宣传,让禁烧政策入脑入心,确保禁烧政策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参与禁烧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好巡查防控。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图,加大各村禁烧责任制度,各村成立冬季秸秆禁烧巡逻组,在各村辖区范围内,尤其是田间地头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枯枝树叶、生活垃圾等现象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一旦有火情,及时发现,及时扑灭,确保镇域范围零火点。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利用“蓝天卫士”全天候不间断监控,不断提高秸秆禁烧工作实时监控能力,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控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提供坚实保障。


                                                      (图文:侯集镇  樊梦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