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四到位”扎实推进冬季可燃物禁烧工作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为确保农村露天焚烧问题得到遏制,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北舞渡镇“四到位”针对冬季可燃物禁烧工作安排部署,在落实落地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冬季可燃物禁烧管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相继召开党政班子会、支部书记会安排部署全镇冬季可燃物禁烧工作,认真传达贯彻县会议精神,要求各行政村全面动员、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扎实部署冬季可燃物禁烧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在各行政村主干道等重要路口及明显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共计60余条;利用村内广播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确保广播每日三响;出动宣传车4辆,每日至少巡逻两次,切实将冬季可燃物禁烧相关要求宣传到位。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各行政村组建巡查队,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各区区长做好督导工作,将可燃物禁烧任务细化,确保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针对各村田间地头、沟渠洼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严禁农作物秸秆、树叶、垃圾等露天焚烧,确保各区各村不点一处火,不冒一缕烟。

  四是整治措施到位。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秸秆、树叶、垃圾等清运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隐患,从源头上解决可燃物焚烧问题;切实发挥好“蓝天卫士”监控平台的作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明确专人专班,确保24小时不断岗,在发现火情时能第一时间报告并处理,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


                                                      (图文:陈宏杰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