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扎实开展扶贫信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工作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自11月县脱贫攻坚扶贫信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活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文峰乡高度重视,立刻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扶贫信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文峰乡扶贫信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班子会议、脱贫攻坚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二、全面摸排,及时解决难题。以管理区区委书记为组长,积极组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深入到村组,全面走访,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全方位了解群众对扶贫领域信访的诉求,使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的回复和解决。

  三、压实责任,畅通诉求渠道。对上级交办件、领导批示件和重大信访件严格落实责任。对排查梳理扶贫领域信访重难点问题,定期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确保信访问题及时解决。同时为31个行政村制作脱贫攻坚公示栏,公示栏上专门划定区域印刷省、市、县、乡扶贫信访服务热线,进行永久公示。各管理区区长、区委书记电话公示每户一张,每村在村内主干道附近张贴10张以上,保证每村每户有问题可以及时找到相关人员表达诉求。

  止目前,全乡共排查走访农户1244户,包括全乡贫困户986户以及边缘户258户,无发现新信访问题。


                                                      (图文: 朱亚丽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