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孟寨镇:守安全生产底线 迎欢快祥和新年

来源: 孟寨镇    信息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近日,孟寨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硬作风,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

  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辞旧迎新之际,更应该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12月份以来,在“村委”换届压力不减的情况下,镇党委书记孙涛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照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抓落实抓整改。同时按照“党政同责、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全镇划分7个管理区,由分管副职包区,重要班子成员包片。做到齐抓共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抓好落实,促进了我镇安全形势的稳定。

  强化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镇党委、政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年度宣传计划,作为年度宣传工作重点内容进行安排,通过主题宣讲、对话谈心、事故警示教育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方针政策。同时,利用集贸日群众集中之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将安全生产工作同村“两委”换届、秋冬季大气污染、平安建设等工作有效结合,创新举措,开展广场接访活动,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知晓率和配合度。截至目前,累计召开不同内容的安全会议35场次,利用广播、宣传标语、横幅宣传6000多条次,并于每季度举办村级安全员及镇直部门、小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大大提高了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突出重点,全域排查无死角。根据国家及省、市、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针对我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并下发了《孟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整治行动,认真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由主抓领导亲自带队,组织镇应急办和34个行政村安全员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建筑领域、交通领域、民房危房、危化品经营单位和企业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集中检查3次,检查企业6家,发现整改隐患数18处,整改率100%。


                                                      (图文: 张修培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