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三强化三到位”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侯集镇采取宣传教育、强化责任和监督检查等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全镇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对道路交通、居民住房、建筑施工安全、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和责任细化,要求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确保意识提升到位。从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入手,通过发放宣传页、拉横幅、村广播多种方式发送安全方面的信息,全力抓好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自觉性,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确保管控治理到位。“安全无小事”,各镇直部门、行政村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持续抓好对辖区内超市、学校、加油站、敬老院等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治理,如实登记填报安全排查表,督促有安全隐患的商户及时整改,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侯集镇 樊梦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