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1-01-06     阅读次数:

  为全面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本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姜店乡严格按照县防指办《舞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要求,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宣传引导。时刻关注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的新举措、新要求,坚持“以宣促防”。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第一时间发布各级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公告、通知及防控宣传报道,全方位传递防控健康知识,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提升疫情防护能力,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加强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口罩不摘、消毒不断、体温检测不停;建立健全网格体系,做好“双节”期间出省、境外及高风险行业返乡人员的情况摸底及健康监测工作,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加强监管力度。乡领导班子深入各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督促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彻底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实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不松懈、不断档。


                                                      (图文:王丁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