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工会:打造“爱心”驿站 就近到“站”进“家”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1-01-06     阅读次数:

  辛安镇工会在市、县总工会的指导下积极践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着力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 使户外劳动者就近到“站”进“家”。

  一是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宣传动员。镇工会将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建设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有力抓手,得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认真研究我镇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的规划方案、推进措施;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参与,以点带面,稳步推进“驿站”建设工作,努力形成“政府主导、工会协调、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提高建设标准,关爱服务到位。镇户外劳动者驿站有面积60㎡的固定场所,统一悬挂牌匾,室内统一配置桌椅、沙发、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储物柜、充电充气工具、应急医药箱等基础设施,为环卫、园林、建筑、司机、快递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等志愿服务,使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可就近到“站”进“家”,享受镇工会组织对一线职工的温馨关爱。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整合多方资源。镇工会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户外劳动驿站规划、建设、维护、监督等相关工作机制,建立建设使用情况台帐,相关资金经费使用情况主动接受工会内部和财政部门审计;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联合各种社会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完善站点配套建设和服务。各村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先锋岗的作用,引导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参与站点建设和服务,放大社会效应。

  辛安镇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处于起步阶段,运行、管理和个性服务还在探索完善。下一步镇工会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根据实际需求,继续加强建设和管理,为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图文: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