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备战强寒潮 保障民安康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近日大范围寒潮天气对我镇可能带来的影响,侯集镇及早部署、迅速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宣传抓氛围。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横幅等途径及时发布寒潮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避险措施,对辖区各行政村、商户进行宣传推送,增强群众的应急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防寒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

  二、心系群众关注特殊人群。着重对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冬季用火用电安全进行全面“体检”,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对五保、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居住房屋安全进行拉网排查,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三、统筹协调抓合力。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了解风情雨情雪情冰情,提前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等准备,确保信息上下通联,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予以妥善处置。

 


                                                      (图文:侯集镇 樊梦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