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保障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1-01-12     阅读次数:

  为防止新冠疫情渗透入,同时响应上级对防疫工作的督导,侯集镇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及生活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一、加强宣传引导。我镇通过发放防疫海报、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微信群及村室大喇叭等方式,多角度多领域广泛告知群众不要放松警惕,确保防疫宣传不留死角。

  二、落实防控措施。我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风险人群防控措施,确保实现闭环管理。要求每个行政村做好入境人员、当日新增境外返乡人员、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并及时报送镇政府,密切关注高风险人群实时动态。其次我镇组织专门人员,开展物资交流大会的摊位劝导清除工作,保证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三、提高群众认识。支部书记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强化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爱护公共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四、压实属地责任。我镇为保证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的新冠疫情防控小组,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图文:侯集镇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