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

  舞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后,侯集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镇班子成员、镇干部、各村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县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动经济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各村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助推舞阳经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是巩固脱贫成效,在“衔”上下功夫。我镇要把重点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做好各种“衔接”工作,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不断增强内生发展能力,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是打赢环保攻坚,在“督”上求突破。污染防治攻坚战历久弥坚,需要常抓不懈,我镇环保工作将继续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源头治理原则及即查即改原则,不仅要对照问题台账逐一销号,更要加强监管、完善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确保无新增污染。三是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在“治”上谋发展。按照乡村振兴20字方针总要求,持续推进试点村示范村建设,通过整合项目和资源,深入挖潜,将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围绕“一线两带两基四区”规划目标,发展特色经济作物。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在“管”上见成效。要做好外地返乡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做好返乡人员的劝导与隔离;同时要持续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为坚决打赢打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防火墙”。


                                                      (图文:姜晓波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