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孟寨镇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孟寨镇    信息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

  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召开后,孟寨镇高度重视,积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层层传达舞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镇下一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以创争 “三结合”示范乡镇为契机,切实增强镇村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提升党员干部带头致富能力和服务脱贫攻坚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党员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头创业就业,努力帮助贫困户找准致富门路、持续增加收入,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筑牢保障。

  二是力促招商提质增效。继续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发挥资源优势,围绕盐湖康养小镇项目积极开展登门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活动,同时坚持丰富内涵,深度挖掘开发盐文化资源,坚定走好可持续生态旅游发展之路,充分利用澧河生态水系建设机遇,打造滨河观光带和沿舞北路农家乐采摘体验带,通过加大对幸水梨、蟠桃等农产品包装推介力度,鼓励沿河沿路村庄大力发展休闲采摘农家乐旅游项目,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强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力争整治出符合验收土地面500亩以上,为招引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为全镇经济腾飞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壮大打牢基础。

  三是打造生态宜居名镇。以高速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涉及拆迁任务顺利完成为契机,把高速连接线搬迁安置和澧河村搬迁安置两项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力争通过高速引线拆迁带动澧河村拆迁,从而实现双赢目标,彻底解决澧河村搬迁遗留问题。同时坚持“筑巢引凤”,持续完善镇区功能,拉大镇区框架,提升小城镇承载功能,深入实施“一河一路两区两园一中心”工程,以良好的外部形象吸引外商来孟投资发展,助推孟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依托镇产业扶贫园区,继续打造以孟王、效集等村为代表的香菇产业培育基地,以澧河、周柴、黄庄等村为代表的小杂果产业培育基地,以丰庄、龙西、周马庄为代表的养殖业培育基地,以舞北路、政府路为轴线的商贸物流基地,通过基地的示范带动,引领更多的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目标。深入推进“三散”污染防治工作,铁腕整治污染现象,督促镇内企业全面落实治污举措,努力建设生态型美丽乡村;继续提升县定孟王乡村振兴示范村软硬件建设,全力支持庄罗村打造市级人居环境示范村并初具规模,全年力争再培育龙东、宋桥、黄庄、丰庄、效集等5个镇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力促周柴环保示范村创建成效初显。积极申报全镇美丽乡村项目,完成南北环35公里道路升级改造任务。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民政救济、医疗保障等涉及民生工作,扎实做好失能贫困群众托养工作,确保应托尽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使群众共建共享和谐社会成果,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筑牢人本保障。


                                                      (图文: 张黎明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