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风雨同舟 携手并进——圆梦金婚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再美妙的誓言,也比不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再浪漫的事也不过“与你一起慢慢变老”。为老年人拍金婚纪念照,用镜头记录半个世纪的爱情,定格最美瞬间。

  近日,马村乡在全乡29个行政村开展“筑梦摄影”文化志愿活动,乡文化站组织摄影爱好者、志愿服务者巡回多村,为百岁老人和年满50岁以上上门拍摄新时代百岁寿星圆梦照片,免费提供化妆以及拍摄服装,并赠送成品照片、金龙鱼食用油一桶。截至目前,已对全乡29个村进行了巡回拍摄活动,共计完成150多册的圆梦婚照。

  相濡以沫,风雨同行。现场,“我跟老伴过了几十年,要不是你们,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去拍婚纱照,这辈子还没穿过婚纱呢!谢谢你们!”朴实无华的言语弥补着对爱人的缺憾,发自内心的感谢表达着对善意的感动!“大爷,您放松点儿,微笑点,阿姨头抬起点,再高一点点,身体向前倾,好啦,一二三…,看镜头”温柔亲切的沟通渗透着对老人的耐心,千遍重复的叮嘱唤起着美好的回忆!“可真辛苦了,小伙儿,一会到俺家吃饭去,阿姨给你炖猪肉”真情的流露是对工作的认可,淳朴的邀请是对活动的满意!……。一双双饱经风霜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一张张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幅幅洁白美丽的画面定格了圆满的婚姻。

  此次活动是马村文化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用镜头将老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祝福老人走过风雨几十周年,为老人圆金婚“婚纱梦”,了却多年的心愿,同时开展“唱响村歌、同绘村画、擂动村戏”等系列公共文化志愿活动,进一步扩大并培养乡村文化志愿者队伍,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模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


                                                      (图文: 田重阳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