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迅速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连日来,辛安镇迅速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坚决遏制以设施农业为名违法占地搞非农建设行为,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印发了《辛安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通知》,镇长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全镇“大棚房”前期排查情况汇报,研究全镇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调整充实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国土资源人大主席、农业副镇长任副组长和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全镇“大棚房”清理整治整改“回头看”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整改。要求全镇27个村及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态度坚决、行动果断。由镇长、人大主席和副镇长亲自带队,立即兵分三路,对全镇“大棚”项目进行“拉网式”再排查,逐村逐个入园入棚现场核查、摸排、测绘,建立台账,详细记录“大棚”项目的使用以及是否存在问题等情况,列出整治任务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已经排查的进行再次核实,建立台账,实行“一棚一档”,动态管理,有效监管。

  三是落实长效机制。镇政府严格压实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责任,与27个行政村签订了“大棚房”清理整治目标责任书,明确整治标准、责任和和时间节点,落实日常巡查机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现象;建立健全问题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严格落实“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长效监管机制,完善问题处置链条,推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违法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图文: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