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多举措加强冬季治安巡逻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1-01-22     阅读次数:

  为确保冬季全镇社会稳定,近日,侯集镇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冬季治安工作,着力打造平安乡镇。

  一加强治安宣传。各行政村通过悬挂横幅、宣传牌和张贴治安防范宣传标语,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盗、防抢、防火灾、防诈骗等有关方面知识。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营造冬季巡防的强大声势和氛围。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综治办、派出所等为成员的冬防冬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定期开展冬防巡逻集中行动,强化冬防冬治工作。同时,34个行政村组建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任队长、村“两委”成员、党员积极分子为成员的村级治安巡逻队,相互配合进行治安巡逻工作。

  三加强区域防治。从强化巡逻、有效震慑入手,变被动为主动,由静态管理变为动态控制,特别对学校、网吧、商超等重点区域加强防范、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并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等家庭实施重点巡逻,确保每家每户安全过冬,提高全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图文:侯集镇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