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多措并举,全方位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1-02-02     阅读次数:

  临近春节,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北舞渡镇多次召集镇村党员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方位,多手段,扎实安排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平安过年过节。

  一是不断增强防控组织。根据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及时调整充实北舞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人员,党委书记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任第一副总指挥,其余班子成员任副指挥,并成立宣传组,核酸检测组,企业、教育、外来人员、市场管控等13个工作组,各行政村分别成立村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铺开,各司其职,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二是持续开展防控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播告知等手段,持续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加强宣传车巡逻力度,结合各行政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做到无死角宣传。各村成立村民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介,扩大宣传效果,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扎实做好排查登记。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通过微信、电话、入户排查等形式,及时掌握来舞返舞人员信息,按时登记上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在外务工人员,尽力做好劝导工作,鼓励就地过年。针对所有返乡的务工人员统一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并实行居家隔离14天以上,确保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

  四是坚决落实预防措施。结合占道清理工作,加大每日巡逻力度,禁止大型聚会、集会等人员密集活动。由专职工作组负责,不断加强对企业、市场、学校、宗教等各类场所的管控力度,做好消杀、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要求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引导一线防疫人员接种疫苗,切实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设备等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防患于未然。


                                                      (图文:陈宏杰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