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助力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

  面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北舞渡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组织、支持、参与所在单位、村或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践行初心,积极履职。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积极行动、主动配合做好宣传、排查、检查等各项防控工作。着力发挥行业优势、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担当作为,科学防控。全镇各级70名人大代表中,有17名是乡镇干部和各镇直单位工作人员,有20名是村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镇区内不组织、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做到喜事延办、白事简办、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重点落实好省外返乡人员的分类监测管控,引导群众科学防范,遵守防控规定,平安欢乐过节。


                                                      (图文:陈梦思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