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群众安心就地过年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1-02-05     阅读次数:

  为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姜店乡紧紧围绕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县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积极召开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推进我乡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提高认识,全乡上下把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落实,结合工作人员宣讲、广播车和发放《致广大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宣传物资等多种方式,提升群众就地过年的积极性,加强在外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筑牢群众思想和意识上疫情防控的“双重防线”。

  二是建立组织,全乡严格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积极动员各行政村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村迅速召开干部专题会议,落实村居防控政策,成立疫情防控服务站,由包村干部、村两委组成排查组对村户进行全面摸排,每日将最新摸排信息上报乡防控办,确保实现“零感染、零疑似”的防控目标。

  三是加强措施,确保防疫物资采购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高中风险区在外群众严格实行就地过年要求,低风险地区和县内群众要尽量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减少疫情扩散传播风险,并积极关心帮助外地人员就地过年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图文:王丁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