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四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舞泉镇    信息时间:2021-02-07     阅读次数: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到位。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由镇到村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同各街村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以职责标准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辖区内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以及走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电防溺水、电动车交通安全、生产经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在全镇营造了关心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三、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到位。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内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对全镇辖区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安全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对超市、饭店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切实提升食品与安全生产经营环境。

  四、加大监督,监管督查到位。实施不定期督查制度,促使各街村各单位时刻做好安全自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坚决贯彻“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应查未查、查而不实的,将严格追究检查人员的责任;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详细登记造册,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与生产经营安全。


                                                      (图文: 任崇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