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及早预防 开展冬春危险水域排查整治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1-02-07     阅读次数:

  根据省平安办《关于开展冬春危险水域排查整治切实加强涉水公共安全管理共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连日来,辛安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责任部门以及各村,及早预防,全面排查危险水域,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开展冬春危险水域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牢牢绷紧防溺水这根弦,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落实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确保冬春危险水域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正常开展和有力推进。

  二是宣传引导,及早预防。通过入户走访、村室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召开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各村成立防溺水安全工作小组,落实日常巡查制度,重点时段强化对危险水域的安全监管,做到人员到位、巡查到位、监督到位,及早预防溺亡等安全事故。

  三是摸底排查,整治到位。镇平安办联合教育、水利、城建、文化等职能部门对全镇危险水域的水库、坑塘、河渠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全面查找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分类制定整治措施,及时维护,在可能溺水的河道、坑塘等水域设置警示标志和救生器材,各村派巡查员对重要水域和重要时间段要增加巡查次数,对树立的警示牌、救生设施进行查看维护,确保完好有效。


                                                      (图文: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