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来源: 侯集镇 姜晓波    信息时间:2020-03-27     阅读次数:

为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圆满完成征兵任务。3月24日,侯集镇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各村民兵连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征兵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及舞阳县2020年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就2020年征兵工作和民兵整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把征兵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确保全镇征兵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创新宣传渠道。除了通过宣传栏、横幅和宣传标语外,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大学生滞留在家时机,进村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帮助适龄青年算好入伍“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成长账”和“前途账”,做到征兵政策标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做好摸排调查。镇武装部成立征兵工作组积极深入到村组进行摸底排查,主动并准确掌握符合征兵条件人员的基本信息,重点做好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初高中以上毕业生和大专毕业及其家长的思想工作,进行初步审查,将调查摸底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侯集镇 姜晓波 审核:寇萌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