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多举措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 文峰乡 陈巍巍    信息时间:2020-03-31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圆满完成征兵任务,文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上级指示,多举措扎实开展该项工作。

一、深入宣传,为兵役登记营造良好氛围。各村结合兵役登记,深入开展《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兵役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广泛进行征兵、优抚政策和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教育,让广大适龄青年明白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鼓励适龄青年尤其是高中以上毕业生积极报名登记,为做好兵役登记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抓好调查,切实把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摸清摸准。各村认真组织本辖区的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切实掌握适龄青年的数质量及分布情况。重点抓好高中上毕业生的登记,加强大学生毕业生和有专业技术特长人员的登记。做好初检、初审、病史调查等工作。选定政治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程度高的应征公民作为预征对象。

三、加强领导,确保兵役登记工作落到实处。各村高度重视兵役登记工作,及时发布兵役登记通告,明确登记的时间、地点、对象和要求等相关事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早做准备,有计划、有步骤的抓好落实。


                                                      (图文:文峰乡 陈巍巍 审核:寇萌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