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泉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县委巡察支持配合工作

来源: 舞泉镇 杨丰泽    信息时间:2020-04-13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4月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启动对舞泉镇为期50天的巡察工作。舞泉镇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责上肩,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巡察支持配合工作。

一是加强动员,统一思想。在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舞泉镇党委动员会上,舞泉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镇长郭俊伟代表镇党委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了表态发言,第一时间把政治巡察的信息准确传达到基层,压力传导到基层,要求全镇上下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舞泉镇成立了巡察对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及时安排将县委巡察公告在14个行政村上墙公示,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学习领会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察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

三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以及各党支部、单位负责人,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做到问题不隐瞒、矛盾不回避,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同时,要求各街村“两委”、镇直各单位、各部门、各位党员干部在巡查工作开展期间,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及时参加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督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凡是巡察组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保证质量,按时办好。


                                                      (图文:舞泉镇 杨丰泽 审核:寇萌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