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孙军民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孙军民,男,1971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1989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舞阳县供电责任有限公司力源安装公司经理。

       力源安装公司有70多名员工,担负着全县电力工程建设和用电应急抢修工作任务,工作头绪多,任务艰巨,人员复杂,团队管理难度大,他经常深入一线员工调研,了解员工心声,和员工打成一片,成为员工的贴心人,深得员工信任。

       随着县域经济发展,电力建设任务繁重,每一个建设项目,他都要周密考虑,提前策划,统筹部署,合理安排施工。在具体项目实施过程中,他都提前制定施工方案,做好安全提醒,严格施工标准,跟踪检查指导,保证施工质量。同时,还要进行线路通道协调,大量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2011、2012、2013年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新建改造台区530台,组立杆塔2000多基,改造线路500多千米。2012、2013年的升级改造工程先后获得省流动红旗竞赛质量优胜单位。2011年,220千伏乔董线和220千伏董庄变电站在舞阳筹建,对于一个县电力安装公司来说,还是第一次,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设备都让人担忧,他找资料、查书本,到省、市公司请专家支援,2012年的5月,完成乔董线施工任务,并一次投运成功,成就了舞阳供电人自己建设220千伏线路的辉煌历史。安装公司在以后的几年里先后完成了110千伏乔银线、110千伏董银线、110千伏英蔡线π接线路。架设35千伏乔保线、35千伏双张线、35千伏蔡吴线和张城线路改造。

       2013年春节临近,部分农村台区配电出现了卡脖子现象,变压器明显超负荷,成了严重的瓶颈问题,他带领安装公司的68名施工人员37天在全县更换超负荷配电128台,为全县人民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12月中旬,舞阳县按照省政府计划在北舞渡、孟寨、马村、姜店、莲花五个乡镇建设16万亩高标准粮田万亩示范方,电力配套工程,计划在2014年2月底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施工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明确时间节点,牺牲春节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于2月26号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2011年春节我县遭遇了多年不遇的寒冷天气,一夜共烧毁配变11台,直接影响着3万多群众的春节用电问题,早上五点多钟他就来到公司仓库查询材料是否齐全,制定应急预案,和抢修队员在一线抢修。不论严寒酷暑,身先士卒,只要有电力事故出现的地方,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几年来他带领安装公司共同完成应急抢修2300多余次。

       连年被评为县供电公司先进个人,2008年荣获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5月,荣获漯河市配电线路技术状元称号,2009年,被评为舞阳县十大技能标兵,2009年,荣获漯河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0年、2011年,荣获舞阳县电网建设先进个人,2012年荣获漯河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作先进个人、漯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