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关建亭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28     阅读次数:

       关建亭,男,1964年8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舞阳县第三高级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

       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淡泊名利、不搞特殊化,自己始终走在全体教师的前列。做到既按制度办事,又要以人为本;既要讲原则,又要讲策略。对所带班子成员严格要求,从点滴做起,做老师的楷模,树立班子成员在全体教师中的良好形象。同时还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大力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加强民主管理、公正公平,团结好全体同志,开创了学校教学与管理双丰收。2004年担任实验高中校长,通过几年的努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高,2007年学校跨入市示范性高中行列。2003年—2010年在舞阳实验高中工作期间,教学成绩突出,高考成绩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实现了普通高中年年有考入重点大学的愿望,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2010年调入舞阳三高后,整天吃住在校,以校为家,开展调查研究,多次召开教师座谈会,倾听教师意见,了解校情,分析原因,找准学校发展的突破口,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利用学校艺术教学的优势,着力发展艺术教育。并带领全体教师日夜奋战,加强学校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教学上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每期都组织教师听评课活动,自己亲自走进课堂,既要坚持讲课,不离开一线,又要时常听课,特别是听推门课;既能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指导,又能和老师及时沟通交流,倾听老师意见。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自己驾驭教学与管理的能力。积极探索新的教法,搞好教学教研,所授课多次获得省、市级奖励。积极撰写论文,多次发表在报刊上,并在省、市级交流中获奖。努力推进素质教育,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关爱潜能生,用爱心感染学生,使其人人成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过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舞阳三高艺术教学发展迅速。高一、二年级在同类学校联考中,大部分科目都名列前茅,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年年大幅度提高。这个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几年来,舞阳三高荣获县文明单位,学校连年受到县委县政府及教体局党委的表彰。现在,学校正朝着良性发展的轨道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