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之星

张艳月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13     阅读次数:

       张艳月,女,1963年8月出生,现居住舞阳县吴城镇西军王村,这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女,十六年前曾对孤寡老人曹八妮说:“您膝下无儿无女,就好好保重身体吧,我以后挣钱给您养老,我就是您的干女儿。”正是这一句承诺,十六年如一日精心照顾本村89岁的孤寡老人曹八妮,以其对毫无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的拳拳孝心,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担起生活重担;用善良的心胸,温暖着老人的生活,谱写出人世间的美德。
每一次老人生病,张艳月就睡不好觉,既要为老人煎药,又要为她煮汤,还得做饭、洗衣等,直到老人康复。十六年来,张艳月不知为老人的病忙过多少回,她自己也数不过来。老人身体不好,她有空儿就烧些热水给老人洗头发、擦身子。2005年,老人突然再次病倒了。经医院检查,发现是脑血栓复发。连医生都劝他们别再治了,免得落个人财两空。但张艳月坚持让老人住院治疗,哪怕能让老人多延长一天生命,也要尽家里最大努力为老人治病。就这样,在她的精心护理下,老人身体奇迹般的渐渐康复,能下地走路了。日月如梭,一晃几十年过去,老人年逾古稀。而张艳月的身体也越来越老,但她对老人的爱和关心却是越来越多,越来越细致,就这样,张艳月为十六年前的承诺,坚守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