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之星

 孙书代

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

       孙书代,男,汉族,舞阳县交警大队民警。2004年,任宣传办主任后,为了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普通群众,他多方邀请省市县文艺骨干40多人,组建了交通安全宣传艺术团,深入学校、企业、乡村宣传演出。从2004年到2008年4年时间里,他带领交通安全宣传艺术团深入全县14个乡镇、300多个行政村、100多所学校、50多个单位,演出文艺节目600多场。2008年,县交警大队与电视台合作,专门为他量身打造开办了《老孙说交通》栏目,孙书代从广场舞台走上了电视屏幕,半路出家担纲主持人,从现场报道突发案件,到现场解说与室内点评相结合,再到报道交通安全热点问题等,《老孙说交通》逐渐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社会影响越来越大。5年来,他累计制作播出宣传节目100多期,收视率不断攀升,受教育群众累计达到上千万人次。2013年,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漯河日报、河南法制报、大河报、河南科技报、青年导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漯河市有线电视台、漯河市人民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