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 1
  • 2

访谈内容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广大网民朋友关注中国舞阳网在线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向勇同志做客舞阳县政府网,就“暑期爱心托管班 解决职工‘带娃’难”与广大网友一起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欢迎您李主席!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能与大家畅谈工会组织的“爱心托管班”。希望通过互动交流,能让职工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情况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主持人:下面,访谈正式开始,请广大网民踊跃参与。

  主持人:进入暑假,学生家长特别关注县总工会举办的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相关情况,为保证今年暑期爱心托管班成功举办,县总工会都做了哪些工作?请李主席给大家介绍一下。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根据县总工会关于突出办好省“十件实事”的总体部署,为有效解决双职工及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暑期照料难问题。县总工会结合实际,制订了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方案,并依托教育工会,继续在师资力量强、交通便利的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托管服务,市、县总工会给于经费支持。县总工会和教育工会安排专人全程跟进,对场地安全、课程设置、管理规范、疫情防控等层层把关,努力营造让家长放心的托管环境。同时定期组织监督检查,确保托管服务质量和孩子安全,让孩子学有所获,让职工放心满意。

  蝉鸣半夏(网友):请问符合什么条件可以报名参加暑期爱心托管班?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此次暑期爱心托管班面向全县在职双职工及新业态劳动者就读小学的子女,优先照顾困难职工、单亲职工家庭子女,为他们提供免费托管服务。

  宝儿妈(网友):参加暑期爱心托管班的学员收费吗?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暑期爱心托管班是市县两级工会资助、县教育局协办、县第二实验小学承办、符合条件职工子女参加的托管班,参加暑期爱心托管班的学员费用全免。

  枫韵紫秋(网友):请问李主席,今年暑期爱心托管班都设置有那些课程?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在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完成暑期作业外,托管班还开设了趣味语文、趣味数学、趣味英语、经典积累、说文解字、观察表达、创客教育、篮球、音乐、绘画、书法、手工、实践等特色课程,帮助孩子们开发潜能、训练思维、陶冶情操,满足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

  茉莉花(网友):暑期爱心托管班举办多长时间?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此次暑期免费爱心托管班为期1个月、有效学习时间20天,该班于7月11日在舞阳县第二实验小学开班,托管时间持续至8月5日,每周一至周五都有课程安排。

  如梦(网友):托管班共分设几个班?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托管班按照年龄分设5个班,每个托管班都有一名专职班主任和若干名专职授课教师,每天还安排了班子成员带班和安保人员值班,做好信息登记、接送出勤、安全巡查、清洁维护等各项管理工作,确保提供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暑期学习与生活环境,使学生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在生活中健康成长。

  主持人:李主席,很高兴您能到舞阳县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来做客。通过今天和您交流,我们可以看出,县总工会为确保我县暑期爱心托管班成功举办,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谢谢李主席就我县暑期爱心托管班工作作出的详细讲解!非常感谢李主席!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谢谢主持人,也谢谢各位网友,我再次代表县总工会对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对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欢迎大家随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以劳动践初心、用奋斗追梦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新时代舞阳工会工作新篇章,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就要结束了。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与支持,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李向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各位网友,再见!

发表留言 共有条留言
您的网名: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在线访谈